追蹤者http://dou330.blogspot.hk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舊屋搬新屋, 八月/九月生活點滴 & 十月的慶生會 (1)

終於今天完成把2009 年到2013 年7月的blogs 由舊屋搬到新屋.    鬆了一口氣.   可以在這裡把一些生活點滴繼續記錄下來.   

我八月去了美國, 而九月初返回香港後幾天便大意地把手腕骨fractured.   住了八天醫院, 開刀把腕骨移正位置, 鑲了塊鋼片和五粒螺絲.  醫生說其實手骨移位不大, 只是boarderline.   可以打石膏六個星期, 或是開刀.  醫生提議我開刀, 因為這樣能保証骨可以正確地癒合.  如打石膏, 怕腕骨癒合時的位置不是百份百準確, 會影響神經線.    還好受傷的是左手腕, 我還有右手可以自由活動.     現在手腕好得七七八八, 只是還要繼續做物理治療, 讓手腕的活動能力大多點.   所以8 月和9 月都沒有更新blogs.    而9 月更做了宅女, 停止了一切活動, 除了上班, 便留在家中養傷.    

到了10 月見隻手OK些便出動, 寫吓美國遊和參加了一個慶生會。  

十月慶生會:  

十六個女士嘻嘻哈哈, 食呀食.   還飲了幾枝白酒和一枝紅酒。總廚話我們食得勁過些男士。  他說當他準備宴會時, 通常會預每個女士一斤食物, 而男士便預一斤四兩。 而我們的食量應是一斤六兩。 不知他是說笑或是說真。   不過那晚我們真的食得幾勁, 只因每款菜都非常美味。 

四小碟之香辣椒醬肉

 四小碟之乳香小排骨 (用柚子蜜, 味琳, 生抽等醃排骨。 再在上加爆香欖角碎和松子。好惹味的一道菜。)
 四小碟之去骨豬腳仔
 四小碟之魚香帶子。
 冰鎮鴛鴦凍鮑魚 [這次因為人多, 師傅用了三罐墨西哥大飽魚, 和18 隻小鮮飽魚.  好美味呢. ]
 堂剪琵琶乳豬全體 
 精制迷你佛跳牆
 潮式凍海魚 [師傅特別為我們挑選二條一斤左右的海魚來做凍魚. 因為這個重量的魚會好滑.     魚是在大約當天下午的五點多劏, 用鹽來醃到六點多. 把鹽洗去, 抺乾魚. 把它蒸熱. 倒去魚水. 涼後, 用保鮮紙包好, 室溫放到大約八點食.     如果次天才食, 便要放入雪櫃.    食時可點普寧豆醬.  因為是海魚, 加上已醃過, 所以清食都會好好味, 好鮮甜.  上菜前蔥可先加點味, 放在魚上, 淋滾油.]
  凍石斑
凍立魚

 秘制瓦煲雞 (全瓦煲煮.  放很多蔥在煲底. 把用鹽醃過的雞在蔥上, 不加水, 慢火把它煮熟.  雞好滑.)

 鴿蛋扒海蔘
 乾煸粉絲中蝦煲
 鴛鴦蒸粉果之潮洲粉果
鴛鴦蒸粉果之鮮蝦粉果 
 生炒糯米飯
 良鄉栗子露 [好合時的甜品. 又香又滑.]
 富貴芝麻球
壽包  (大壽包 是給兩個壽星女的.  師傅好細心呀.)

8 則留言:

  1. Hoho , 隻手有好轉, 就太好啦,努力做物理治療 ,早日徹底康復啦 !
    你地真係好擦得,平時去食buffet,見d細細粒既女仔不知幾食得呀...真係可以食足幾粒鐘十幾廿碟都面不改色,估佢唔到囉.
    細細碟小菜就最好啦,可以試多幾碟都唔怕滯.
    你快整返個追蹤位啦,好以加入你, 有新post可以即知.
    設定---版面配置---新增小工具---更多小工具---追蹤者.就得啦.
    哎喲...仲有去左個留言驗證碼:
    設定---文章及留言---顯示字詞驗證 --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毛豆, 謝謝您. 等我立即去辦. 噢, 我以為我上個星期已clicked 了留語驗證碼"否". 原來又未辦好. 我真的clumsy. 我要加油把這個新屋弄好.

      刪除
  2. 回覆
    1. Hi Samwei, 係呀. 那冰鎮鴛鴦凍鮑魚好有睇頭. 我們在家都可以照做. 鮑魚先用上湯, 加味琳, 醬油, 酒等餵味. 把它們擺得靚靚地, 加些蔬果, 增加顏色. 拿出高貴哂.

      刪除
  3. 回覆
    1. Hi So San,

      多謝您來探我呀. 好彩跟著您們來到這個新地方, 我又可以繼續讀您們的文章. 開心呢.

      刪除
  4. 回覆
    1. 多謝您, BBQ. 隻手腕好了很多, 但還需要做物理治療, 和開刀的傷口還是很紅. 其他與我同時期開刀的人的傷口都已復合. 醫生說OK, not too bad. 也許是我的皮膚較敏感, 要長點時間才會好. 由受傷到現在還未能上實習堂. 好miss 上堂的樂趣.

      刪除